Skip to main content

1.简介

myddd-electron是myddd在跨平台桌面开发的实践与规范。

electron是一个基于Chromium与Node.js的跨平台开发技术,它可以让你以HTML+JS+CSS的方式开发出类桌面软件。

electron的优势与不足

优势

使用electron进行桌面开发,其优势非常明显。包括:

  1. 跨平台,开发一次,支持Windows,Linux及MacOS等操作系统。只要Chromium与Node.js支持的系统,都可以支持
  2. 使用前端技术栈,不需要学习一门新的语言与技术

不足

任何跨平台开发技术,一定可能有包括性能在内的不足点,这些同样适用于electron

  1. 不适用一些对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,基于HTML,JS,CSS这些开发出来的,性能始终有上限。
  2. 由于内嵌了Chromium的内核,其包体积较大。

可靠,成熟的技术

electron是可靠成熟的技术,已经有较为广泛的使用。一些主流的软件都是基于这个技术来做的,你不需要担心这个技术的成熟度或可靠性。

  • 前端开发的IDE -- Visual Studio Code是基于它构建而来

  • 国内钉钉早期版本是基于它构建而来

  • 迅雷X

    还有类似Slack,drwaw.io桌面端等一大批软件都是基于它构建的。

是否需要使用electron,请自行考虑与决策。